要像风一样(耕田229)


要像风一样,过自由的人生。

疫情胜利在望,春风过处,姹紫嫣红。朋友们蠢蠢欲动,纷纷发来邀约。春色如染,令人难以抗拒。近来时有境外输入病例确诊,让人不敢妄动。权衡再三,舍弃十人以上大聚会,不想在“黎明”前横生枝节。

四位老同学一拍即合,逃出家门,小聚一晚。

青衣发来微信:我可以出发了,你也快快动身。

我在衣柜里找裙子,打算晚上录抖音臭美一通:我在找衣服,找好衣服马上出发。

青衣:甜冰儿要梳妆打扮一下,我们稍微迟一点到。

我从一堆深红浅碧中抽身而出:好,那我也马马虎虎梳妆一下。

经过新大桥,春风拂面,多么美妙的春天夜晚。啊~要像风一样,过自由的人生。我在心里告诉自己。立下大志后继续赶路。

走进夏夜听过琵琶音,秋夜尝过小野鱼,冬夜吃过小火锅的“春风里”,洁芳早就等在店门口。往事如风,幸好人类有记忆留存美好过往,长长的岁月中,曾有那一刻我们曾经一起欢笑,真好。

四个女人叽叽喳喳聊着别后的新鲜事,嘻嘻哈哈讲了些大家熟识的那些人无伤大雅的闲话,好不开心。化妆、吃零嘴、换美裳、拍抖音、发朋友圈,整个晚上装得满满欲炸。抖音放朋友圈上轰炸一番,互相看评论,相互推搡揶揄,笑得花枝乱颤。

虽然家里都有宠妻狂魔,我们都是尊另一半为天的好女人。赶在十一点前,依依惜别归家。

睡前给美牙蛙留言:朋友圈的视频一定给团团看一下,吸粉。

美牙蛙秒复:像小姐姐的朋友圈,都是做青饺、烤馒头、野餐这些,积极向上,看看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。你的朋友圈,总是几个女人扭来扭去,看了会影响孩子的三观。哈哈哈......

自由的女人哪会整天围着锅台转,谁见过风只在同一个地方旋转的,那不得形成龙卷风吗?危害可大了。

美牙蛙的玩笑话倒是让我想起一位老年亲戚去年万分歉意地告诉我,她将删除我的微信,因为我天天发很多朋友圈,让她的手机很卡。我能想象她看到我朋友圈的图片后,惨不忍睹又不想伤我心,迟疑再三才小心择词向我解释的情状。好的好的,我用五星级酒店服务人员无可挑剔的亲切语气安慰她,让她不要有负担,让她可以心无愧疚地解脱。其实双方都是解脱吧,亲戚此举让我也无端产生压力。

要像风一样,过自由的人生。不要管旁人如何评说,心里有底线,自己开心就好。如果我的朋友圈压得朋友们透不过气来,相信大家自有办法的。喜欢的就留下来,每个朋友都是世界向自己打开的一扇窗。至于这窗外的风光看不看,每个人自己决定吧。

昨晚在朋友圈狂轰烂炸后,今天还是发了做青饺的图片。提醒朋友们我还是遵循俗世标准在生活的,大多数时候还是很乖很乖的,偶尔挣脱束缚,那么小小野一下。希望能抵消一下昨晚的“不良”影响,还是心虚的,哈哈。像风一样,过自由的人生,看来须得冲破人世的重重藩篱呢。
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小鱼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