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夜的水晶(耕田244)


这是昨夜的一个梦。醒来后,回想梦中情节,哑然失笑。告诉青衣,我梦见了她,她叫我写篇文章留念。晨雨滴沥,梦如心仪之人踏雨而去,悄然隐没于时光深处,梦中那份喜悦萦绕心头,久旋不去。所有发生过的美好刹那,现实也罢,梦境也好,都如岚烟飘绕山恋般,让我们平淡的日子有了出尘的美丽,那一份缥缈的记忆是留存在生命中可遇不可求,终身难忘的生动光阴


地点:实验室

人物:三位学识渊博,温文尔雅的男博士:高博士,林博士,宋主任,两位女助手:窝窝头和青衣

时间:女助手上班第一天

窗明几净,光线明亮的实验室内。戴黑框眼镜的高博士坐在显微镜前,目不转睛盯着显微镜。年轻的林博士不时举起面前的烧杯,放在酒精灯上加热,仔细观察杯中液体的变化。窝窝头在一边整理林博士的电脑桌。青衣拿着电水壶往几个杯子里冲茶。

宋主任提着手提电脑,匆匆走进实验室。青衣将一把紫红色的紫砂壶放到宋主任桌上:“主任,早上好。”

宋主任微笑道:“早!”边端起紫砂壶喝了一口。青衣甩着马尾,转身轻快地端起一杯茶走向高博士。

和林博士一样年轻的高博士老僧入定般依旧端坐在显微镜前,显微镜像道行高深的方外人士无形中给高博士施了定身术,让他一动不动,成了一尊泥雕。青衣知道高博士会一上午坐在那里,就像一棵卷心菜长在地里似的。看着高博士圆圆胖胖卷心菜一样的身形,青衣不由掩嘴偷笑。

林博士的电脑桌杂乱如麻,各种资料书籍堆积如小山,各式卡片间杂其中,像一片疏于打理的园林。窝窝头爬上爬下,将各种资料归档后爬上凳子放在电脑桌上方高高的柜子里。理清这团乱麻后,窝窝头汗湿衣衫,热得她脱下水晶长统袜随手放在电脑桌上。正弯腰整理卡片,抬头见青衣向她招手。做了个马上就过去的鬼脸,窝窝头用手背擦了下额角沁出的汗珠。

青衣和窝窝头坐在窗前喝咖啡,绣球花沉甸甸的花朵上缀满雨水,沾了花香的雨水不时滴落,是生活的琼浆总在不经意间醉了一小酝时光。青衣拿出私藏的甜点,两人并肩坐在花影扶疏的窗前,说说笑笑。只雨中的一枝绣球和咖啡的醇香,就将初夏的绿荫芬芳和友情的纯净无暇深深地记在了心底......

“这,这,这个怎么......?”

青衣和窝窝头像两个沉溺于爱丽丝仙境的小姑娘,同时被一个声音带回实验室。

两人一齐转头,发现斯文帅气的林博士一脸错愕地对着桌上的长统袜,不知所措、结结巴巴用手指着它。连宋主任和高博士都在向这边张望。

窝窝头像只受惊的兔子,跳起来,小跑到林博士跟前,唱歌一样说道:“我来啦,我来啦!”

窝窝头一把抓起被自己遗忘的水晶长统袜,藏到身后,倒像手中真抓了一把水晶似的意外。

看着刹那解决了危机、仰着脸蛋憨笑的窝窝头,林博士故意装出如释重负,比攻克一项实验难题还开心的模样,拱手连声道:“谢谢,谢谢,谢谢姑娘出手相救!”

窝窝头莞尔,青衣隔着桌子大笑。

高博士果然种在了显微镜前,青衣沏的茶,他一口也没喝。林博士的烧杯叮叮咚咚响了一上午,宋主任挺拔的身姿就要印进一罐罐试剂间,成为最清秀的剪影了。青衣和窝窝头像两只飞进实验室的蜻蜓,在光影里飞飞停停......

下班了,外面不知什么时候又下起雨来。青衣和窝窝头撑着伞走在雨中。

窝窝头:我本想整理完桌上的杂物,就穿上袜子的,谁知你叫我喝咖啡,我就忘了。

青衣:多谢姑娘出手相救。哈哈哈!好喜感的一幕!简直太有想象力了。没想到博学多识的林博士这样风趣!我喜欢这样的氛围上班。

窝窝头:我也好喜欢,工资少一点也愿意。

青衣:嗯,工资少一点也愿意。嘻嘻嘻......


雨声迢递,笑声清澈,那样恍惚,又那样真实,好像全都落到梦外来了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小鱼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